【106-2】大數據分析

蘇致遠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

Ch 2. 緒論-大數據,了解你的資料,資料預處理 /  蘇致遠

課程概述

本計畫課程名稱為「大數據分析」,此課程著眼本課程教學目標旨在訓練學生運用大數據分析的理論方法,應用在健康醫療產業,及有獨立完成應用資料探勘與大數據分析技術以解決真實問題的能力。本課程並聘請業界專家及校內相關教師擔任共時教學,分享豐富的實務案例,具體說明大數據及分析技術如何在現代的健康照護體系中發揮作用,包括將公共衛生資訊應用於健康照護服務的方法。內容涵蓋高齡學、衛生政策、資料探勘基本概念與資料準備、資料探勘的方法與實證、資料探勘的進階運用;使學生能容易應用資料探勘方法,進而提升大數據分析和數位決策能力。本計畫課程名稱為「大數據分析」,此課程著眼本課程教學目標旨在訓練學生運用大數據分析的理論方法,應用在健康醫療產業,及有獨立完成應用資料探勘與大數據分析技術以解決真實問題的能力。本課程並聘請業界專家及校內相關教師擔任共時教學,分享豐富的實務案例,具體說明大數據及分析技術如何在現代的健康照護體系中發揮作用,包括將公共衛生資訊應用於健康照護服務的方法。內容涵蓋高齡學、衛生政策、資料探勘基本概念與資料準備、資料探勘的方法與實證、資料探勘的進階運用;使學生能容易應用資料探勘方法,進而提升大數據分析和數位決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