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客戶關係管理

高宏宣 (景文科技大學)

Ch 4. 大數據科技運用與客戶關係管理解決方案 /  莊正昀

Ch 5. 大數據分析客戶關係管理的案例解析 /  周坤億

Ch 6. 數驅決策與其應用 /  高宏宣

課程概述

本課程的精神,包含跨領域課程特質、共時共授教師課程特色、模組化課程模式、客製化課程特色、依教學目標建構課程、課程實錄、業界師資授課的產學合作。計畫特色是在原有「客戶關係管理」課程中加入大數據管理決策、資料探勘與文字探勘、Tableau資料視覺化操作等內容;讓學生清楚了解課程精神,資料探勘數據分析對客戶關係管理的呈現方式與管理決策的影響,如何利用巨量資料找出對企業最有利顧客並進行精準行銷。

教學目標

本課程主要達成的的目標是讓學生具備使用資料視覺化及資料挖掘等數位工具及具備處理巨量資料的能力、具備對大數據進行語意分析的能力。課程內容依照目標之所需來訂定,課程內容符合時代,以減少學用落差。

成績評量方式

學生,成績計算方式包括出席、課堂提問、文獻閱讀產出(期中)、學習歷程檔案成果展(期末)與大數據分析競賽(期末),期中考由高宏宣老師就客戶關係管理課程為出題範圍,測驗學生學習吸收情形。共授教師及業界師資就授課範圍及內容,個別進行評量計分。

1.客戶關係管理 50%

2.大數據管理決策與個案分析15%

3.文字探勘技術於顧客關係與市場分析之應用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