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巨量資料分析

蔡明春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課程概述

本課程以學習者學習大數據分析與管理應用為出發點,從基礎統計分析,數據建模方法介紹,再到專題實作。整體以大數據分析人才培育為授課目標,著重個人的啟發與引導及集體的協作與溝通,並強調整合不同領域的跨領域學習及紮實的專業訓練,以啟發學生的創意思維與務實解決問題之能力。

課程將有三位業師協助教學,藉由業師的實務個案結合教師的專業教學,啟發學生務實解決實務問題之能力。

課程將帶領學生學習利用SPSS軟體或Python語言,進行大數據分析,並進行專題實作,目前學生已初步學會了基礎統計分析與數據建模能力。後續課程中將帶領學生利用SPSS軟體或Python語言完成大數據分析與數據建模個案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