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數位人文遊戲與實境應用

朱蕙君 (東吳大學)

Ch 1. 課程介紹 /  朱蕙君 /  林宜陵 /  王俊傑 /  陳逸文

課程概述

本課程旨在介紹數位人文中古典詩詞領域之範疇與內涵,結合桌遊、遊戲與數位科技之發展與應用,尤著重於應用AR擴充實境技術與遊戲設計之結合。使學生了解目前遊戲式學習製作的基本觀念、設計與實作能力,培養學生應用最新多媒體資訊技術發展數位遊戲之能力。

教學目標

本課程結合資訊科技能力與數位人文教育兩種面向,教授基於藝術、詩詞或人文課程之遊戲與AR擴充實境技術之製作與應用能力。達到以人文課程為本,數位化能力為輔之目標。期望訓練與培養學生的資訊科技能力,進而訓練學生的專題實作能力。同時,藉此課程與產業界之需求結合,引導學生建立數位學習、AR擴增實境設計或遊戲之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