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大數據下的智慧財產權法

教學目標

在現今時代下,具備科技領域知識對於人文社會學科學生而言格外重要,尤其近日熱門之大數據議題亦係社會學科學生不可不知的領域,惟對於跨領域之畏懼往往阻斷了學生嘗試的意願。為確實達成跨領域多元學習之成果、強化獨立及批判思考之能力,並增進人際溝通技巧,本課程將透過翻轉教室,個案教學以及業師演講,於課堂中自然而然培養跨域之學習能力與前述技能

成績評量方式

1.隨堂測驗20%:出席率將以簡易隨堂小考作為出席標準,隨堂小考內容會以同學當周需預習之影片為出題標準,作概要式的重點考核。內容不會過難,主要僅為確認同學達成每周進度及確實出席。

2.課堂討論50%:課程中將以實作作為進行主軸,期望同學能夠藉由課堂的思辨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故課堂參與及發言率將為重要指標之一。考評的人員,除了原本的授課教授外,在實際課堂上也會邀請資深的智慧財產權法法官、律師、法務人員、管理人員參加課程,業師除了對學生課堂上個案研討的呈現給予指導和訓練,亦會對於學生們課堂上個案研討的呈現,予以建議及評量。

3.期末辯論30%:學期末最後一堂課將由同學分組後,針對全學期課程所設計的3個案例,進行分組辯論,以作為全學期學習成果的驗收。

4.上課參與:作為加減分之依據,上課參與特別積極或是特別冷漠不用心者,將在10分範圍內加減分。上課若無故缺席,第2次扣學期總分1分,第3次扣3分。修課期間,不得無故缺席超過3次。